永顺县人民政府-2014年度工作总结

2014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2 15:31:21 字体大小:

   2014年度工作总结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

  今年以来,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州公路工作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公路养护为中心,狠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为契机,推动养护工作大发展

  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今年养护共投入资金394万元。

  1、S230线补氹子洒油47吨,出动机械500余台次出动人员两百余人次。G209线、S306线、S229线挖补坑凼3500平方米,出动机械400台次,投入沥青85吨;

  2、G209线、S306线、S229线刺树整枝39公里,行道树刷白82公里,使用石灰820袋,出动机械30台次,出动人员百余人次,共计经费10660元;

  3、S230线颗砂至桃子溪水泥路清灌缝17公里,投入灌缝料14吨;

  4、G209线、S230线、X019线清理坍方19处,共计1260方,清理水沟425米,修复路基6处,共计412立方米;

  5、危桥改造完成两座,投入经费150万元。

  今年我局共发巡查通报11期,处分违反工作纪律人员21人次。因工作落实到位,公路养护质量稳中有升,路况稳步提高。在州公路局养护工作巡查评比通报中,每月我局养护情况均列为八县市第一名,今年六月代表了自治州迎省养护工作大检查取得很好的成绩。十月代表自治州参加了湖南省公路局在茶陵举办的养护技术大比武活动,取得三项全能第三名和综合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一)继续强化工作纪律。我局《公路小修保养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凡是在规定作业时间未按时作业的,发现一次扣工资200元,一年内发现三次作待岗1年处理。凡是作业时未穿标志服、未戴标志帽的发现一次扣工资100元;对于再次违反的在前一次违反的基础上加倍处罚。凡是在上班时间内将标志服、作业工具放在作业点不上岗作业的视为未上班,发现一次扣工资200元,一年内发现三次作待岗1年处理;发现三次未着装,作待岗一年处理,发600元生活费。自同建同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要求道班工人认认真真管好责任路段,时刻清扫,保证路面、水沟无垃圾,并配合乡镇完成同建同治工作任务。

    (二)加强全面养护,努力提高公路整体水平。一是严格操作规程,提高修补质量。严格按养护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处理病害。二是对一些行车密度大或路况基础差的老大难路段加大投入,搞好突击,消灭差等路,做到不留养护死角,确保路况整体水平提高。三是加强对桥梁的养护与管理。配备一名主管领导、一名技术员、一名养路工对所辖道路的每一座桥梁进行监测、养护与管理,并建立健全检查制度,每月组织有关人员对桥梁进行一次观测。落实桥梁养护经费,从公路小修保养费中划出部分经费作为桥梁养护的专用经费;及时改建加固危桥,改善公路桥梁状况。四是加强雨季巡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严格执行大雨巡路制度,巡查时发现坍方立即清除,及时疏通被堵塞的水沟和涵洞。

  二、路政工作攻坚克难,大力做到稳中求进

  今年,我们严格以交通运输部《路政文明执法管理工作规范》为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执法责任制,明确执法岗位和执法责任,严格规范路政执法行为,按照要求依法行政,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正确行使职权。 

  (一)严格依法行政,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路政大队以省局文明路创建、州人民政府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以及州局的“打非治违”等工作为契机,针对辖区内公路沿线个体工商户违法设立非公路标牌、洗车点,利用边沟排放污水,在公路用地内搭放棚摊点等情况,大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期间,路政人员对违法设立的非公路标志和搭建的棚摊点、占用公路的“钉子户”、“难缠户”,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得到了司机和群众的认可。在活动期间,共清理非公路标志牌964块,拆除违章建筑7处、非法摊棚110处,清运垃圾19车,铲除覆盖、硬化公路路肩及水沟2870平方米,整改加水、洗车点11处。下达了《责令消除违法行为通知书》1019份,刷新了部分路段的墙体宣传标语及安全防护墙。通过治理,进一步增强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沿线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观。 
    严格审批许可事项,加强许可后的监管力度,使许可项目的实施规范有序进行,及时查处各类路政案件,对违法路政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办理了1起在公路用地内埋设光缆行政许可。全年我大队上路巡查共1375人次,共查处毁路损路案件4起,案件查处率、结案率、索赔率均达到99.5%以上,执法过错率保持为零。治超共检测车辆52350台,处罚585台,卸载货物375吨,超限率降至4.9%。

  (二)强化管理,热情服务  

  深入开展“有困难找路政”服务承诺活动,拓展服务项目和内容,将便民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创建了路政大队一中队,并派驻路政人员常驻石堤洪桥,方便群众办事,及时查处涉路违法行为。路政人员完善内部考核和开展“星级路政员活动”,从路政人员的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进行考核。完善监督办法,接受社会监督,聘请了人大代表和乡镇分管交通副镇长等四名同志作为行风监督员,将廉政建设同行业文明紧密联系起来,以监督路政人员的执法行为。 

  三、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围绕建设优良工程的目标,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严要求的原则,以优质、安全、迅速、节约为主要内容狠抓工程建设。

  (一)完成了总投资342万元的安保工程建设:其中增设波形钢护栏11000米,防撞墙1300米,标志牌45块。

  (二)实施危桥改造5座,总投资750万元:已完成土地福小桥、瓦屋场小桥的改造,牛酪河桥、罗依溪桥、高岩碧桥的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

  (三)完成了S306线青坪至洪桥11.752公里、总投资1214.5万元的大修工程,5公里投资700万元的灾毁重建工程和投资344万元的灾防工程。

  (四)完成了投资88万元的王箭整修工程。

  四、安全工作狠抓隐患排查,着力整改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解各项任务。在3月局公路工作会议上,单位与局所属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制”,并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发生的每一起重大以上生产事故都将严格按照局考核目标责任制追究事故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二)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我局在养护管理过程中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宣传教育作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首要任务,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持之以恒。在以“坚守红线、从严执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印发了公路法律法规和生产知识等宣传资料 1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为帮扶单位灵溪镇安监站出动宣传车2辆,到其所辖北门社区、摆里村进行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全年我局到灵溪安监站指导安全工作六次,帮扶资金6000元。

  (三)全面排查隐患,分类进行整治。

  1、加强养护管理。S230线永顺至抚志段属于张花高速公路的连结线,迟迟未动工修建,又不能列入大中修养护计划,高速开通后,行驶车辆很多,致使该路段破损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局今年对此路段养护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共投入砂石100m3、沥青60吨,修补路面坑凼14000 m2,机械235台次,人员470人次,耗资130万元。全年清除公路塌方2200 m3。

  2、加大对危桥的治理。三类以上的危桥危害行车安全,我局管养的四类危桥有四座,五类危桥有一座。土地伏、瓦屋场两座四类小桥已改造加固完毕;牛酪河大桥、罗依溪大桥正在进行封闭改造;高岩壁中桥下星期施工队进场施工,计划拆除重建。这五座桥共需投入资金750多万元。

  3、加大安保设置和公路标志建设。今年我局对X006线(马万线)进行安保设置。新设施波形护栏13000m、防撞墙1200m。在X019线(箭巴线)新设波形护栏2200m设施波形护栏13000m、防撞墙1200m,在箭巴线新设波形护栏2200m、防撞墙100m,、防撞墙100m。

  4、加强重点隐患治理。S306线K527+500m至K527+850m重大交通安全隐路段(洞坎河洗壁溪大桥路段)已得到根本治理。

  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切实做好公路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公路工作上新台阶。

  (一)项目建设

  1、2015年拟申报S229大修7公里项目。

  2、尽快启动省公路局投资350万元的洪桥治超站建设。

  (二)抓好养护工作,全面提升公路管养水平。

  养护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养护管理机制,实行绩效考核。在全局全面推行日常保洁与小修保养分离,实行养护分段作业,树立公示牌,明确各段路的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真正做到工资与绩效挂钩,多劳多得,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二是加快养护机械化作业进程,不断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根据实际增加养护机械投入,添置养护机械设备;同时,加强对养护机械操作手的培养,努力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三是及时处治各种公路病害。以S230线永顺至牛酪河为重点,以S229、S306、G209为亮点强化养护力度。

  (三)加强路政管理,维护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

  路政管理重点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路政队伍新形象,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路政人员的整体素质;通过开展作风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培养路政人员过硬的作风。二是加强路产路权的维护,按照省公路管理局关于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要求,以S230、G209、S229集中整治为主线,积极开展交通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对公路沿线加水洗车、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路政案件查处率100%,结案率98%。三是加强路政宣传,通过利用大众媒体、印发宣传单、集中咨询等形式,继续加大对路面污染治理、加水洗车整治和违章建筑控制三个老大难问题的宣传。四是加大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力度。在县治超办的领导下,切实开展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力争将超限率控制在4%以内。

  今年来,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是今后的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树立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实现永顺公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我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

  2014年11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