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盐井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盐井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30 22:30:10 字体大小:

 

盐井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盐井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事项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20131231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人大主席、一名副乡长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了一名副乡长专抓政务公开工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条件下,安排了4000元专项工作经费,逐步夯实工作基础。

  (二)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和永顺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乡制定了《盐井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乡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年来,我乡按照《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单位产生的信息。一年来,我乡通过网站、公示栏、简报等渠道公开信息总数22条,其中计划总结类2条,政策法规类2条,工作动态类16条,人事信息类1条,其他事项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来,我乡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来,我乡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电话或者来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行为。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3年,我乡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2人,费用支出5000元(含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及维护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今年来,我乡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宣传的力度不够大,认识不够到位,全面、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存在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的现象,对办事结果公开较少或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内容没有细化;三是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执行不够,没有完全真正落实在行动上,监督指导力度较薄弱。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改进:

  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利用会议、门户网站等途径,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法规,增强各单位工作主动性,同时也表明政府决心,号召广大群众关注、监督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和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健全网站管理制度,完善网站窗口设置,丰富网站内容,积极探索网站内容保障的机制、方法。

  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务公开规定和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八、其他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盐井乡人民政府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