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盐井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永顺县盐井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3:28 字体大小:
 

永顺县盐井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整体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永顺县盐井乡人民政府位于永顺县西北边陲,距永顺县城约为70公里,属于级行政机关单位。现有在职职工30人,编制数36人,,退休9,在职人员控制率83%。内设机构:行政机构3个,其中政府机关2个,政法机关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6个,总计9个机构。盐井乡共有9个村,在职村干42人,退休村干40

永顺县盐井乡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是: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2、设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精准扶贫、民政、计生、文体、卫生、综治执法等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8年总收入585.08万元,年初结余结转19.69万元,收到财政资金56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为371.20万元,项目收入为194.19万。

2018年总支出56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1.20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313.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7.89万元;项目支出194.19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永顺县盐井乡人民政府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和财政部及省财政厅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坚决贯彻“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制定出台了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管理。严格公务支出报销管理,对违反文件规定的有关公务支出一律不予报销,较好的落实了有关文件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财务。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基本支出371.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干部工资补助及日常办公运转开支,基本支出上年度为396.13万元,减少24.93万元,幅百分之6,主要原因本年度支出更科学合理

“三公”经费总额:2018预算数为7.48万元,决算3.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4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2017预算数为7.49万元,决算6.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7万元;公务接待费3.58万元。2018“三公”经费支出2017减少3.68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控制合理,加上部分公务接待开支在第二年初报账,2018年年初预算2017年减少0.01万元

(二)专项支出

项目支出用于涉农及扶贫项目资金、村级办公和村干工资及补助的发放

1、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194.19万元,其中:

57.56万元用于村干工资及补助的发放

84.3万元是扶贫产业项目资金

52.33万元是办公和商品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上年度为256.27万元,其中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金占主要支出。

 

   2、专项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2018年项目支出194.19万元,其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56万元,用于村干工资及补助的发放,2018年度村干工资及补助全部发放到位,涉农及扶贫项目资金84.3万元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我单位按照一系列的财务管理制度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做到专款专用,专人保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保证资金使用的合规性,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相关发票由财务室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再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报帐后到财务室结算。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经费的日常使用,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办法和集体研究、民主管理、专人负责、两人以上经办等办法阳光操作,做到专款专用。

(二)专项资金严格管理,坚持专款专用。专项资金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规范程序提请申请、分配、管理和使用;建立了专项资金内部监督制约制衡机制,实行单独核算和管理;严格按照经审定的专项资金年度计划和专项资金使用项目使用专项资金,加强了专项资金使用过程的控制和追踪问效,进一步推进专项资金申请和使用中的监管。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得分93分,财政支出绩效为”。主要绩效如下:

    从经济性情况分析看,预算资金覆盖各个需求方面,“三公”经费预算没有超过上年预算安排。2018年预算资金能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分配办法科学,考虑的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能基本保证人员经费支出和机构全年工作运转。

从效率性情况分析看,在各项工作费用支付中,尤其是干部职工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养老金、工会经费等人员经费支出能及时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资金,尤其是扶贫项目资金到位能及时报账支出

有效性情况分析看,夯实基层力量,提高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整合职能和资源,提升干部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群众收入增加,幸福感提高。

    从可持续性分析看,我乡职工人数少,地域面积较大,工作综合性强,需加大人力、资金投入。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阶段,结合我乡实际,抓住机遇,大力创新开发油茶扶贫产业项目,改善农村环境,提高我乡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完善市县、村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一体化进程。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通过前述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调整预算数有待降低

除政策性因素以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年中追加预算。

(二)上年结转数有待降低

     上年结转没有全部支出导致每年都有结余。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1、提高年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合理性,为资金管理及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创造好的条件。

    2、将以前年度结转结余的资金按规定用途合理支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