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永顺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8 12:18:55 字体大小:

5月27日,永顺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通报分析1—4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下一步要科学安排,咬定加快发展的目标不动摇;要突出重点,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根本性突破;要改进作风,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瞄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调度推进各项工作。
  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张开国、田廷棋、向仕连、田源、杜修林、李选锋、刘毅、蔡波等出席,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彭武学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仕连通报了今年1—4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宣读了《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报》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一季度财税收入均衡入库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今年来,永顺县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环境改善优化年、项目建设加速年、发展提质增效年、作风持续改进年”等主题活动,着力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优环境,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产业结构明显优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消费市场活力增强、财政金融运行稳健、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等特点,保持了稳中快进的运行态势。1—4月,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2.45亿元,同比增长13.6%,完成财政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69.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7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47亿元,同比增长29%。
  会议分析指出,1—4月,虽然全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较好,但受国家稳增长政策效应的延续和去年同期低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影响,还存在“产业突破态势不强、投资消费波动较大、财政金融压力不减”等问题,下一步,要狠抓项目投资、力保拉力增强;狠抓产业增长、力保质量提高;狠抓城乡统筹、力保城镇步伐加快;狠抓民生事业、力保共享面更广;狠抓改革创新,力保目标实现。
  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永顺支行分别就1—4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分析发言,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盐井乡、县住建局、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县教育局等分别就”同建同治、争资上项、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水利局、大坝乡、吊井乡、国土局就如何加强“水利项目建设、城乡同建同治、查非纠违工作、采石场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指出,全县2015年经济工作起步较好、进展较快、形势向好,各项工作都在按照县委预定的目标稳步推进,但是也存在很多问题,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要求我们树立问题意识,努力破解发展瓶颈、解放思想观念、优化发展环境,瞄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来调度各项工作,具体来讲,要对照目标差距、通报存在的问题开展调度,对完成任务的差距做到心中有数,要牢牢地抓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不放松,抓好两违整治不手软,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快教育四化工程和烤烟生产步伐的推进、继续抓好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其他工作,全力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工作。
  县委书记石治平充分肯定了过来全县经济发展成绩,他指出,永顺的实际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发展,周边的态势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发展,全面小康迫使我们必须加快发展。
  石治平强调,为实现永顺县“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就要求我们要科学安排,咬定加快发展的目标不动摇,要突出重点,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根本性的突破,要改进作风,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产业建设必须突出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必须突出扩容提质,项目工作必须突出三管齐上,十三五工作编准编好、申报的项目要积极跟踪,已批的项目、在建的项目、未建的项目要尽快落地开花。招商引资必须突出战略合作,要解放思想去招商、要敢于拿好的资源和项目招商、要认真考察招大商招实商。要相互支持、勇于担当、排忧解难、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