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出纳管理制度

出纳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2 15:49:31 字体大小:

  
出纳管理制度

   

    l、熟悉和掌握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依法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2、认真做好用款计划,及时存取现金,保证日常业务工作的正常进行。

  3、收付现金应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现金使用的规定,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付款,严密手续,保证资金安全。

  4、及时准确、逐笔登记现金及银行日记账,按时结出余额,每日根据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进行现金实地盘点,做到日清月结。

     5、不准挪用公款,不准以票据抵充现金,遇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做帐时精力集中,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

   6、发票须有经手人、验收人、领导签字、发票单价、数量、总额、核对无误后方可报销。

   7、严格控制库存现金限额,做好现金、银行日记账,核对银行对账单,做到账金相符,日清月结,经常盘库。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对本岗位工作失误负有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