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13:15:51 字体大小:
 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按照万民乡党委整体工作研究部署,确定万民乡西库村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提升我乡基层组织建设,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抓住关键,找准症结,多管齐下,以强化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健全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提高认识,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整改目标

通过“六个一” 整改措施,增强软弱涣散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高党组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率,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整改措施

(一)查找问题根源。入户开展访民情听民意活动,大力开展民情调研、走访座谈。深入各个村组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西库村实际制定会议公开制度。任何开支要在村干部会上公开,并讨论通过,杜绝个人说了算的独断专行行为。对于上级各项会议精神要及时召开村支两委会公开,主要的国家惠民政策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家喻户晓的程度,并要做到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等突出问题。详细了解和掌握全村各组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责任人:向前、刘丹、姜胜国

(二)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发展党员及后备干部培养工作,着力从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带头致富人、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选拔、培训党员和后备干部。在此基础上,重点建好党员和后备干部台帐,并做好党员和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和使用工作。责任人:向前、姜胜国刘丹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各项工作、针对问题进行整治。广泛收集村民反映的问题,以修改完善和建立健全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维护稳定和促进发展等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为出发点,制定符合村情的规章制度。重点解决影响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突出问题。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对应当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对解决问题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进行整改解决。责任人:刘丹姜胜国黎波

)强基础、兴产业、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以县人大扶贫工作队西库村扶贫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就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多汇报,积极争项目资金的支持,为民多办实事、办好事,强基础、兴产业,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用实际行动和成果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使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并对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党员群众测评、迎接上级党组织检查验收。责任人:向前、刘丹姜胜国黎波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集中整治工作由乡党委牵头具体组织实施,西库村党支部为整治责任主体,第一书记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西库村党支部要根据软弱涣散党组织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做到摸透情况,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限时整治。

(二)明确整顿责任。工作组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督促村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顿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从根本上解决各种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组和第一书记要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主要精力用于西库村软弱涣散的治理整顿,协助乡党委抓好整顿工作。

(三)加强督导检查。集中整治期间,乡党委组成督导检查组,定期对西库村党支部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责令整改并将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通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