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润雅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5:38:39 字体大小:

政务公开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三农的具体体现;是加大对权力的监管,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提高我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依法优质高效方便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实行政务公开,让人民了解政府的工作,参与政府的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

  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原则,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规范办事程序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在办事程序和时限上,要尽量避繁就简,减少环节,缩短时限。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健全制度

  按照中央提出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办公室协调、纪委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全年至少专题研究两次以上政务公开工作。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 由乡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把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后备干部培养锻炼的基地。成立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政务公开的实施和落实进行全程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进行督查落实。

      政务公开工作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度、办事登记制度、公开办事制度、优质服务承诺制度、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工作岗位AB角制度和绩效考核评比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政务公开举报箱,在政务公开栏上公开举报电话,便于群众监督。严格考核办法,将村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围。

三、政务公开的长久措施

认真学习先进、整改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推进措施,提高工作实效,努力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推进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