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2018年科技惠农半年工作总结

润雅乡2018年科技惠农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20:31:54 字体大小:

雅乡位于永顺县东北边陲,与张家界温塘镇、罗塔坪乡毗邻,全乡共有国土面积88.3平方公里,约为永顺县总面积的2.3% ,全乡辖6个村,总人口1万余人。近年来,润雅乡始终坚持着“科技为先,服务为本,惠农利农,脱贫致富”的宗旨。持续向上向前发展,在大力提高农业技术惠农水平、农产品产量质量、农民收入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乡党委、政府对科技惠农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政府推动的方式,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一是出台工作方案。我们将科技惠农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听取科技惠农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出台了《润雅乡科技惠农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具体任务和主要措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科技惠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兼职的联络人员,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完善人员配置,选定了乡科技特派员联系润雅乡凤鸣村、润雅村,积极推动莓茶、养蜂等产业发展,全面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

二、 扩大科技培训范围惠利全乡农户

科技特派员通过在全乡开展科技培训、科技示范、上门服务、科技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农民普及农业科技术。6月7日,在凤鸣村组织开展了有关湘西黑猪、稻花鱼、蜜蜂养殖相关培训,共计受训农户数65户,65人    

、下一步工作打算

1、采取召开现场演示会、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实地演示教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讲科技惠农政策、新技术,加大科技培训和舆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更好的为农业生产服务。

2、加强教育宣传帮助农民提高素质,进一步推进村级自治,实现重心下移,努力推动科技惠农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3、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依靠科技的力量促进产业化进程。

4、抓好全乡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和灾情的监测,实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杜绝大面积病虫害现象的发生。

 

润雅乡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