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6年上半年润雅乡主要工作目标管理情况自查报告

2016年上半年润雅乡主要工作目标管理情况自查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14:59:50 字体大小:

2016年,润雅乡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永政发〔20169号等文件要求的目标任务,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经过大家的努力,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将2016年润雅乡主要工作目标上半年任务完成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截至6月底,我乡五官术启科路面硬化1.5公里、署科村三家车路面硬化1.5公里、麻阳村甘溪组路面硬化1.5公里村道建设已全部完工;润雅乡凤沟至政府路面硬化4.5公里已完成设计,路基正在整理之中;五官村下勺峰至五官道路硬化4公里,凤鸣村爱门口至胡家湾道路硬化2公里,凤鸣村大庄进组公路硬化均已完成项目设计,预计下半年实施。由于我乡财力有限,资金投入不足,一些公共基础设施还不到位,如美化、亮化、公厕、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落后,导致城镇化进程缓慢,拉动经济发展效果不明显。下一步,我乡将继续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抓好小城镇建设、全面提升小城镇建设的档次和水平,构筑发展经济平台。积极创建美丽乡镇、美丽乡村。具体工作计划:维护好已建成路面,下半年按期完成七角至政府路面硬化。

  二、产业开发工作稳步进行

  2016年,润雅乡计划进行的产业开发有五项:一是完成县分烟叶任务.二是完成白皮柚、莓茶种植.三是建成1个千亩以上示范园.四是准备烟叶烘烤前期工作.五是我乡五个扶贫村各建立1个百亩以上标准示范园.截止6月份,我乡已完成县分烟叶任务1276.已完成白皮柚种植100亩、莓茶150.计划的千亩农业建设示范园正进行规划.烟叶烘烤、白皮柚、莓茶种植的其他工作正在进行中.但由于前期雨水较多,烟叶疫病较多,烟农损失较大。

  下半年,我乡将继续完成此项工作,及时进行烟叶烘烤、指导好烟叶烘烤及初步分级,准备交售. 对白皮柚、莓茶管护.着手办理示范园的申报,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进行整地和苗木移栽.并指导农户搞好莓茶采收及交售,兑现各类补贴.

三、退耕还林工作顺利进行

  截止6月底,我乡已完成816.2亩退耕还林造林计划,正在资金清理、准备兑付工作以及各种软件资料归档、整理。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我乡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决策,从狠抓干部作风入手,科学分配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镇干群认真践行永顺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们将继续发扬过来好的做法,迎难而上,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为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