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群众工作半年总结

润雅乡群众工作半年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5 10:33:34 字体大小:

润雅乡群众工作半年总结

     半年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群工办的精心指导下,我乡群众工作稳步推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为我乡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善阵地建设,夯实群众工作基础
   (一)建阵地,树形象,夯实服务群众基础
    我乡高度重视群众工作阵地建设问题,率先响应,政府财政提供有力保障。明确要求各村有专门办公室,添置办公用具,提供有力保障并且按照上级制式范本,统一制度上墙、发放台账资料及工作日志,公开联系方式、公开监督电话、公开岗位职责,以便于联点工作队员办公,更好地接待群众。先后在辖区内共建标准规范的村级群众工作站7个,屋场群众工作室7个。
   (二)强队伍,建机制,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除县直干部驻村外,我乡明确把乡干部和村干部也纳入了群工站工作人员,保证了每个群工站都拥有3人的群众工作队伍,并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群众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强督查考核,乡群工办不定期督查各村群工站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群众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痕迹化管理情况等,每月印发督查通报,对辖区内各村群工站进行排名站队,确实督促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二、开展走访活动,大力畅通民声渠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我乡组织群工站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有效畅通声渠道,大力排查不稳定因素,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组建群众工作精神文明工作、政法综治工作、干部作风建设和润雅发展态势,为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一)走访范围力求全面
     到目前为止,参与走访的群工站工作人员14人,共计完成走访户数140户,走访人数200人次,走访率达到100%,已覆盖全乡。共计发放困难群众慰问款17200千多元,解决群众诉求5余次,组织化解矛盾纠纷1余起,接待信访事项3件,解决实际问题3起。
    (二)走访人群突出重点
     通过乡群工办摸排到的名单要求群工站工作人员对联系帮扶对象、刑释解教人员、社会精神病人进行一对一联系。共计联系不稳定人员10人。通过过深入走访和真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政府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同时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严防不稳事件发生。
    
     三、结合中心任务,彰显群众工作效果
   (一)发挥群众工作的示范性,开展同建同治工作
    乡群工办组织各村群众站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开展全乡性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全民净化行动”,下户发放“同建同治”宣传单共计1000份,清理道路20余公里,清理河道超过2000平方米,清理垃圾近20吨,环境整治全县排名一直靠前。
     (二) 发挥群众工作的能动性,推动群众工作
    今年是我乡按上级要求进行林改,所涉及群众很多,驻村干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依法依规、积极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其中润雅村1处,问题正在处理中,保证林改的顺利施工。
    (三)发挥群众种烟工作
     我乡是烤烟乡,共计有96户,1350亩。各村群工站主动作为,通过下宣传政策,传知识等一些方式大力讲解烤烟相关政策。有两名技术人员,政府组织一次工作人员下村种烟活动30人参加,帮助种烟农户,同时贱行党的群众教育活动。
     经过半年的实践,我乡群众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确保推进全乡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润雅乡群众工作站

  2015年6月2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