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知识抢答赛方案

润雅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知识抢答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10:26:35 字体大小:

润雅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知识抢答赛

实施方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为使活动深入开展,收到实效,经研究,将举行以党建知识、“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全乡各党支部知识抢答赛,进一步加强润雅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现就本次抢答赛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由乡党政办组织实施此次比赛。为加强此次抢答赛的领导,顺利完成比赛,特成立抢答赛组委会。

  主任:胡丕明

  副主任:王双全张德贵

  成员:袁永召杨金号李源兴

  组委会下设竞赛监督组、竞赛仲裁组:

  竞赛监督组组长:张德贵成员:姜涛

  竞赛仲裁组组长:杨金号成员:向成利

二、竞赛时间: 2015年7月1日上午

三、竞赛地点:政府大楼三楼会议室

四、参赛对象

由各村党支部、学校支部各派一支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由3名人员组成。

  五、竞赛内容:党建知识100问、“三严三实”50问。

  六、竞赛主持:曾永健唐蒙

  七、摄影报道:姜涛

  八、竞赛程序

比赛不分初、决赛,一次赛出成绩。

 1、时间:7月1日上午党员大会以后。

  2、参加比赛的8个代表队按分数由高到低决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九、竞赛规则

(一)由各队领队抽签决定参赛台号,抽签后各参赛队内自行决定本队参赛选手的场上座次和答题顺序。

(二)题型设置。本次抢答赛的答题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

  1、必答题。必答题由各参赛队的选手按座次依次回答提问,每轮每队的1名队员独立回答1题,其他队员不得补充或提供帮助,共进行3轮。每题答题时间为60秒,每题的分值为30分,答对加30分,答错或不能回答的不得分。

  2、抢答题。抢答题由主持人读完题并说完“开始”后,参赛队员方可举手进行抢答,答题时间不得超过60秒,答对一题加20分,答错或超时不得分,抢答题共20题。

  3、风险题。风险题共进行1轮,分三个档次的分值,每种分值各8题,共24题。由各队自行选择答题分值,也可放弃答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90秒)。答题顺序按当时得分由高到低顺序排列(如出现同分,按座位号顺序进行)。题目分值与难度对应,分别为20分、40分和60分,由每队任意一名队员回答,其他队员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补充。答对加相应的分值,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内容不完整、答错题或不能回答倒扣所选题目相应的分值,放弃选择答题不得分也不扣分。

(三)加时赛。竞赛中如有名次并列的情况时,将对名次并列的队以加赛抢答题的方式决出名次。加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先得分者胜出,加赛题目分值为50分。

(四)本次竞赛每支队伍基础分为100分,由主持人当场判定加分或减分。主持人不能确认参赛选手回答是否正确时,请仲裁组现场裁定。仲裁组的现场裁定为最终裁定。

十、比赛纪律及要求

  1、每个代表队上场三名选手,着装要求整齐大方,参赛选手在竞赛中途不得随意退场。

  2、各参赛队按抽签确定的分组及座位号依次进场入座,并由主持人向观众介绍。

 3、比赛进行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不得将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带入赛场。比赛开始时,场下观众应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

  4、参赛选手要集中注意力听主持人读题,如主持人读题不清楚,选手可以要求重复一遍。参赛队员答题时必须口齿清楚,使用普通话,声音响亮,以便主持人和仲裁组评判。

 5、各队对主持人的裁决不得在比赛中提出异议。

  6、主持人应公正、准确地对队员的答题及时做出评判;主持人如不能及时做出正确评判前可以咨询仲裁组。

  7、仲裁组对主持人及参赛选手有监督权,当仲裁组发现主持人有明显误差时可以向主持人提出异议。观众、仲裁组、主持人等一切非参赛队员不得提示参赛队员,否则将取消该队此题答题资格。

  8、当某队在答题时,任何人不得干扰其回答。

  9、允许商议时,由参赛选手在台上讨论决定,领队及其他人员不得在台下指挥。

 10、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不得作弊。凡发现参赛队员在赛台出现翻阅资料等舞弊行为时,由仲裁组提出警告,并且每出现一次倒扣该队20分。

十一、奖项设置

本次抢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获奖各队均颁发奖金,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

十二、颁奖

  比赛时将邀请有关领导到现场观赛,并对获奖代表队进行颁奖。

附件:

  润雅乡庆“七一”知识抢答赛获奖奖励发放表

  润雅乡庆“七一”知识抢答赛奖励发放表

制表单位:党政办制表时间:2015年6月19日

名 次

奖 金(元)

备 注

第一名

800



第二名

500



第三名

300



合计

160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