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润雅乡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0 12:20:25 字体大小:

润发〔2015〕27

中共润雅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润雅乡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

各村、乡直各单位:

  现将《润雅乡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润雅乡委员会

                                2015 5月20

润雅乡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有关要求及州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关于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部署,结合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实际,现就做好2015年全乡发展党员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目标

  2015年,全乡发展党员工作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着眼于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坚持标准,控制发展数量,全乡发展党员数控制在4名。同时,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发展结构,力争35岁以下党员占发展党员总数的比例保持在70%左右;发展女党员的比例保持在38%左右;发展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党员比例占90%以上,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比例不低于40%。注重向基层倾斜,从生产、工作一线发展的党员要达到65%以上;注重在行业分布上调整优化,适当增加发展工人党员数量,力争其比例不低于5%;适当增加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员发展党员数量,力争其比例不低于3%;适当控制发展农牧渔民党员数量,其比例保持在35%左右。

  二、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调控指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认真研究制定2015年发展党员计划,科学分解调控任务。结合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加强综合平衡、分类指导,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

  (二)突出发展重点,优化党员结构。重点从产业大户、致富能手、返乡创业青年、大中专毕业生、“一村一大”及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中发展,其中,40岁以下党员占发展党员总数的比例保持在70%左右,发展女党员的比例保持在38%左右,发展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党员比例占75%以上。同时,要向近三年尚未发展党员的村级党组织倾斜。

  (三)严格坚持标准,提高发展质量。把控制总量与提高质量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发展党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绝不能把不具备党员条件、入党动机不纯、思想政治素质不高的人发展成党员。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坚持发展党员程序,认真执行发展党员推荐制、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五项制度。健全和落实发展对象政治审查制度,凡没有通过政治审查的,一律不能发展。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做到过程完整,记录清晰,手续完备。基层党委发展党员要报送组织部预审,其中发展中学生入党由州委组织部预审。

  三、落实责任

  (一)实行发展党员与考核挂钩。县委组织部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和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严格发展党员违规违纪责任追究制度。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对通过弄虚作假、搞不正之风、违反《章程》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接收的预备党员不予承认;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失职、渎职、搞不正之风的党员和领导干部,视事实和情节给予党内警告直至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

  (三)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基础台帐。乡党委及时建立健全申请入党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名册和党员档案,及时维护更新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党委将分别对乡镇发展党员、党员档案管理和党费收缴等情况进行检查。

  中共润雅乡委员会

  201552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