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润雅乡2014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方案

润雅乡2014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13:27:54 字体大小:

润雅乡2014年“公民道德宣传日”

活动方案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配合公民道德建设的广泛开展,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作用,倡导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服务活动,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充分发挥工作人员在公民道德建设、特别是在农村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帮助职工牢固树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职工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促进工作人员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

  二、活动内容

  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以下方面组织实施:

  1、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服务活动。组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宣誓、向国旗献词等活动,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2、开展集体主义教育主题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敬老爱幼、帮孤助残等活动,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关系,把个人的理想与奋斗融入到广大人民的共同理想和奋斗之中。

  3、开展基层职工道德教育主题服务活动。要结合我乡实际和特点,开展丰富多采的道德教育活动。培养职业观念、职业态度、职业纪律和职业作风,倡导良好的职业道德。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个人卫生习惯、家庭生活习惯、公共场所活动习惯。

  三、工作要求

  1、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服务活动,既有利于发挥工作人员者的人才知识优势,推动基层公民道德建设,也有利于引导工作人员者坚定理想道德信念,更好地做好长期服务工作,进而推进工作人员能源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

  2、组织开展这项活动,要努力把这项工作列入“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实施内容;要精心组织,面向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营造氛围,抓好典型宣传。

  

润雅乡人民政府

  2014年9月1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