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灵发〔2018〕35号中共灵溪镇委员会 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 督查通报

灵发〔2018〕35号中共灵溪镇委员会 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 督查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10:08:26 字体大小:

64日至8日,镇党委组织4个督查组对全镇57个村(社区)2018年上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全镇大部分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高,评分在80分以上的仅3个社区,评分在60分以下的共35个村(社区),现场反馈给各村(社区)的问题数量基本在20个以上。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足,“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贯彻落实不力,党员管理教育等工作未抓实抓细,党建日常活动或未开展,或流于形式,组织专干未配齐配强。

(二)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建业务学习不够、水平不高,不清楚民主评议党员、积分制管理、组织生活会、党费“一议三评”等工作具体操作要求及程序,普遍存在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

(三)台账资料有待进一步规范。部分村(社区)疏于党建工作痕迹化管理,已开展的工作在台账资料上未反映,在台账资料上已反映的工作缺乏资料佐证。同时,普遍存在台账资料登记混乱,内容与佐证不符等问题。

(四)重点工作有待进一步抓细。发展党员整顿工作是今年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从督查情况来看,镇党建办虽已逐村进行了指导,但大部分村(社区)整改工作进度慢、效果差,上报的材料内容不全、逻辑混乱,甚至存在发展党员举手表决等低级错误。

二、结果通报

根据督查情况,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艾坪社区、城北社区、城东社区3个落实党建工作情况较好的社区进行通报表扬对合作村虎洛村猛岗村猛晓村石叠村打洞村合兴村大井村石堤村鲁纳村凤栖村马鞍山村富坪社区天堂村吉锋村哈家村麻料村雨联村连洞岗社区山河村咱住村北门村双凤村长光村东鲁村那住村树木村毛坪村那必村岩板村果园社区盐井村沐浴村摆里村新农村等35个落实党建工作情况较差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

希望受到表扬的社区持之以恒的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创示范、树立典型;其他村(社区)特别受到批评的村(社区)知耻后勇,严格按照督查组逐村反馈的问题清单,在整改时限内及时整改自身问题,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水平逐步提升,效果不断向好

 

附:灵溪镇2018年上半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得分

 

 

 

中共灵溪镇委员会

2018年611

 

 

 

 

灵溪镇2018年上半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得分

村(社区)

得分(分)

名次

村(社区)

得分(分)

名次

艾坪社区

86

1

毛坪村

53.5

30

城北社区

84

2

树木村

53.4

31

城东社区

81

3

那住村

53

32

城中社区

77

4

东鲁村

52

33

玉屏社区

77

4

长光村

51.5

34

金星村

77

4

连洞岗社区

50

35

勺哈村

75

7

山河村

50

35

新城社区

75

7

咱住村

50

35

花园村

74.7

9

北门村

50

35

河西社区

70

10

双凤村

50

35

城南社区

68

11

雨联村

48.6

40

洞坎村

67

12

哈家村

48

41

司城村

67

12

麻料村

48

41

抚志村

66

14

吉锋村

46

43

溪河村

65

15

马鞍山村

45

44

泽树村

63

16

富坪社区

45

44

高峰村

62.7

17

天堂村

45

44

南山社区

62

18

凤栖村

43

47

吊井村

60.5

19

鲁纳村

42.6

48

莲蓬村

60

20

大井村

41

49

基湖村

60

20

石堤村

41

49

新华村

60

20

合兴村

39

51

新农村

58

23

石叠村

37

52

摆里村

57

24

打洞村

37

52

果园社区

56

25

猛晓村

35

54

盐井村

56

25

猛岗村

31

55

沐浴村

56

25

虎洛村

30

56

那必村

55

28

合作村

24

57

岩板村

55

2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