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高坪乡开展2018禁毒集中宣传教育和竞赛活动工作总结

高坪乡开展2018禁毒集中宣传教育和竞赛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00:48:57 字体大小:
 高坪乡开展2018禁毒集中宣传教育和竞赛活动工作总结

为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我根据县禁毒委关于认真开展好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人民禁毒战争的深入开展,紧紧围绕"美丽乡村,绿色无毒"这一主题,切实履行禁毒成员单位职责,在禁毒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加大了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禁毒缉毒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效地防止了毒品流入我,危害群众,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实际情况,层层落实,把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现将具体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委重视组织措施有力。

党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结合单位和村社实际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为我禁毒工作了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方案,并依托村委会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和广大群众在禁毒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力地保障了禁毒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二、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

切实将《禁毒法》宣传纳入全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重点,纳入年度宣传和普法计划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面组织开展《禁毒法》宣传工作。通过向群众讲解毒品基本知识、散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禁毒挂图、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深入学校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等形式禁毒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活动不断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努力营造了打击和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社会氛围。我先后发放宣传单 1000余份,悬挂禁毒横幅3条,创办禁毒橱窗2个,受教群众达2万余人。

三、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严惩各类毒品违法

充分认识到当前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开展工作的错综复杂性,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作用,以派出所为主力军,及时深入地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了打击的针对性、实效性、准确性。逐步萎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营造和谐文明乡风,利用开展走访活动和基层治安力量,积极摸清辖区吸毒人员底数适时进行收戒,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健全吸毒人员管理动态机制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推进了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举得了较好成绩。

 

 

 

永顺县高坪乡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