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高坪乡2018年科技惠农工作计划

高坪乡2018年科技惠农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00:38:43 字体大小:
 高坪乡2018年科技惠农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发挥好我乡科技惠农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农民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掌握生产劳动技能,提高我乡贫困户整体科技致富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科技惠农工作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作用,从而使我乡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农民早日脱贫致富,经过精心规划,合理布局,特制定了高坪乡2018年科技惠农工作计划。

一、健全组织网络,把科技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将科技惠农工作纳入领导重要议事日程,把科技惠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了科技惠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兼职的联络人员。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科普台帐,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积极宣传引导,组织形式多样科技惠农培训

科技惠农工作作为农村宣传科学、学习种养殖技术的重要阵地,对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因此今年我们将以科技惠农工作为载体,以群众的需求为主要方向,通过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通过广泛宣传与培训让更多农民掌握猕猴桃、烤烟、黑猪养殖等特色产业种养殖技术;二是通过开展科技培训入户、技术服务入户、农业信息入户等活动,提高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三是积极与上级部门以及专家进行密切合作,选派科技特派员对其驻村中重点专业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骨干等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四是根据实际情况,定期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讲座,推广普及先进的生产技术,倡导文明健康的方式,全年不少于四次;五是丰富农村书屋,向农民群众提供种类丰富、科学实用普读物和报刊杂志,丰富农民的生产技术。

三、加强干部作风,确保科技惠农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要把作风建设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提高监管能力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激励和引导,形成一元化的监管文化和执行文化;三是通过完善业务制度,规范监管流程,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监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高监管工作的有效性。

 

高坪乡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