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模式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区 > 我想看 > 工作动态

十八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04月23日 14时56分
  •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论述摘编、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讲话、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卫片执法工作的通知》、4月12日全州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常态化监督工作部署会议、《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办公室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精神,并听取了防汛、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专项整治及卫片执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会议现场

就当前防汛工作,向加茂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防汛抗灾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侥幸心理,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防汛抗灾“三个一律”和“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做到超前预警研判,提前排查隐患,靠前转移调度,同时加大防汛抗灾物资准备和宣传演练力度,确保汛期不垮一库一塘、不溃一堤一坝、不伤不死一人。

就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专项整治及卫片执法工作,向加茂指出,近年来,各级都非常重视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专项整治、卫片执法及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采取多种举措确保18亿亩耕地实至名归。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发改局等相关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等环节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信息共享,严格排查,真正让耕地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无处藏身,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对顶风作案的发现一处、查处一处、通报一处,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要以各种形式向群众普及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违法违规建房拆除复耕等相关知识,讲解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让依法依规用地成为自觉行动。

会议还听取了林长制及林业、商务、法治建设、文旅集团所属景区运营公司拟建项目、文化旅游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并原则上通过了相关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副县长田君、彭忠华、谢深洪、刘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柏林、县政协副主席吴吉森列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部门及23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作者:
相关附件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