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模式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区 > 我想看 > 工作动态

永顺县召开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暨耕地地力补贴政策、“田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

  • 2023年04月12日 07时47分
  •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永顺县召开2023年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暨耕地地力补贴政策、“田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委副书记符家波,副县长谢深洪、鲁开发出席会议。


图为水稻“三一”精准印刷播种技术现场

图为机耕示范现场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颗砂乡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三一”精准印刷播种技术,还参观了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机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泥浆育秧现场及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治理示范点。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表彰了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颗砂乡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夏林文等全县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进行了解读。鲁开发、谢深洪分别就下一阶段全县粮食生产暨耕地地力补贴政策、“田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图为泥浆育秧(机插秧)示范现场

向加茂对全县2022年度粮食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州发展粮食生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保障粮食安全,挖掘粮食生产潜力,全县粮食生产面积、产量稳中有增,荣获“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可喜可贺。

图为2023年水稻机械化集中育秧培训会现场

就如何做好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向加茂强调,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压舱石”和“国之大者”,一定要把今年全县的粮食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县政府已将粮食生产省定面积60万亩、产量22.7万吨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到丘块。要大力培育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开展粮食作物示范基地建设,集成运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狠抓耕地保护与地力提升,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规范产业用地和农村宅基地用地,严禁耕地“非农化”、农田“非粮化”发生。要精准落实耕地地力补贴,提高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做好农资调运储备,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打假专项行动,保障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要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做好防灾预案准备、应对措施落实,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规律,及时做好病虫害预测预警,加强分类指导,主动避灾、科学抗灾。要强化粮食生产督导考核,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适时开展乡镇落实粮食生产专项督查,对贯彻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通报。


作者:
相关附件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